敗部生存戰賽況激烈 雲林縣、花蓮縣一分差險勝


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,B組敗部生存戰,雲林縣頂住一路被緊咬的壓力,以6:5險勝獲得續留權,也送2敗的屏東縣打道回府;另場比賽,花蓮縣延長賽力克苗栗縣,一分差險勝而出。
 
雲林縣由文昌國小連續2年代表出賽,前一戰以0:13輸給衛冕軍桃園市落入敗部,今(26)日和屏東縣大平國小交手,1局下率先得到3分,2局上立刻還回2分,3局下他們再攻得3分拉開差距,但4局上又全數奉還,比賽維持一分差。
 
屏東縣最後2局全力反撲,雲林縣在5局下1人出局、一壘有人時,換上第3任投手林勇漢,他連飆2K瓦解攻勢,6局下續投雖然被連敲2支安打開場,但最後仍力保不失,為球隊守住這場重要勝利。
 
林勇漢原本擔任先發投手,因為終結者廖文境放「榮譽假」所以幫忙代班,他說今天比平常緊張一些,但不會影響到表現,也很享受關門的氛圍,「但還是比較喜歡先發,因為丟的局數比較多。」比賽結束當下,他看到隊友接殺游擊飛球當場開心到跳起來,笑說其實前1個出局數最驚嚇,因為球在中外野牆前才接殺,「怕會飛出去,還好接到能鬆口氣。」
 
雲林縣只有2名五年級,其餘六年級球員多數去年就參加過謝國城盃,林勇漢也包含在內,雲林縣教練林建志點評今年穩定性進步,所以把勝利交給他把關,「他的球有伸卡的尾勁,紅中會往內角鑽,然後變化球也不錯。」
 
林建志為子弟兵此役整體表現打出90分,他表示賽前就設定3名投手依序登板,先發的周士喆、中繼黃敬凱也都有按造預想執行,加上攻擊也漸入佳境,團隊氣氛和默契步入軌道。
 
以四年級為主體的花蓮縣則是對上有6名女將的苗栗縣,2隊纏鬥到第7局,花蓮縣辛苦以3:2脫穎而出,下場比賽要和雲林縣碰頭。
 
花蓮縣全隊平均身高不到140公分,昨天撐不到3局就以0:15輸給桃園市,這戰捲土重來,6局打完和苗栗縣以1:1平手,7局上延長賽加班,攻勢總算有所串聯,2個保送和1支安打製造滿壘,先靠野手選擇換到1分,2出局後楊凱樂用安打再要1分,最後在苗栗縣7局下追回1分的情況下變成勝利打點。
 
前6局苗栗縣送出11個保送卻只靠守備失誤換到1分,花蓮縣總教練楊振國嘆滿壘沒得分最可惜,「可能是年紀太小,第一次遇大場面有點緊張。」這次全隊13人有6人是四年級,而且今天通通都有先發守備,「想讓他們提早感受這比賽,希望後面還可以來打好幾年。」
 
今年是中原國小第一次成為花蓮縣代表隊參加謝國城盃,過往因為人數不足無法報名,受益於開放四年級報名才得以組隊,不過依舊存在著身材劣勢,身高只有135公分的楊凱樂就是其中之一,但他此役擔任開路先鋒,不只貢獻勝利打點,還繳出生涯第一個3安猛打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