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南市連2場完封闖勝部冠軍戰 將與南投縣正面交鋒


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第2天,以崇學國小為代表的臺南市,連2場都是先發投手憑一己之力完封,今(25)日林暐諺用55球獨挑大梁,封鎖新北市的興穀國小,再加上打線有14支安打相助,終場就以13:0「扣倒」勝出。
 
林暐諺5局只被敲2支安打,沒有任何保送並有7次三振,獲臺南市總教練蘇煒智肯定,「表現很好,壞球率不高,且變化球掌控度好,雖然速度不快但是有控球,位置都壓很低,不好攻擊。」
 
林暐諺透露以前因為控球不好,都無法撐到3局,所以今天賽前原本給自己預設4局,結果一路投完比賽覺得表現很滿意,高興終於將準度丟出來。他同時擔任隊上的開路先鋒,此役卻棒子熄火、3打席盡墨,但依舊直說比較喜歡打擊。
 
繼前一天林孟皞完封臺中市後,林暐諺也複製貼上,總計2場比賽只用掉2名投手,而且休息2天後通通「解封」,可以全體投手征伐勝部冠軍戰,蘇煒智很是滿意,「保持在勝部真的比較有優勢,場次少、投手消耗量低。」
 
臺南市有6人繳出雙安,包含第4棒的郭彥鈞和第5棒的林仕祐,2人共挹注5分打點,攜手撐起攻擊端。而排在第12棒的林楷晏雖然沒有敲出安打,但是2打席都選到保送上壘,加上前役2支內野安打,目前上壘率百分百,他的爸爸、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今天也有到場觀戰。
 
南投縣新豐國小則是在投手群合繳16K幫襯下,以2:1力克彰化縣東山國小,前一場在延長賽用致勝安打幫助球隊的劉與責,今天化身終結者守住1分領先再扮功臣。
 
南投縣前2局都有滿壘、無人出局的大好契機卻卡彈,只靠著滾地球各換1分,讓投手們只能小心守護些微領先,先發的許晉譯雖然一共被敲出3支安打、還有1個保送,不過2.2局投球通通自力抓出局數送8K,安然度過掉分危機。
 
4局上彰化縣追回1分,南投縣趕緊更換牛棚投手押出劉與責,他嚴格把關最後3局,即使6局上面對無人出局,一、二壘有人,也臨危不亂,連飆2K後製造再見內野飛球接殺。
 
加上劉與責幫忙挹注的7次三振,南投縣今天總共賞給對手16K,讓前一場發出17K的彰化縣改當苦主。
 
南投縣總教練林欣甫形容劉與責是全隊最穩健的大將,攻守方面都能穩定軍心,因為他投球位置準確,也敢丟內角球,所以設定他扮演終結者,「球速最快約110公里,還有2種變化球,而且不管場上什麼狀況都不會受影響自亂陣腳。」
 
兩組勝部冠軍戰的名單先後出爐,競爭激烈的A組將由臺南市和南投縣正面碰頭,B組則是勁旅桃園市和臺北市的較量,勝方將率先確保4強席次,就看28日誰能先出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