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少棒點燃戰火 彰化縣黃季烜連飆17K完封還敲致勝彈


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(24)天起在臺東棒球村開打,彰化縣靠著超級戰將過頭關,黃季烜「大谷翔平」上身,不只6局完封、飆出連續17K,還在首打席敲出致勝陽春砲,幫助球隊終場以1:0力克高雄市。
 
黃季烜雖然面對首名打者被敲出安打,但接下來賞出17上17下,而且通通都是三振,雖然6局上出現觸身球,最後還是製造了二壘滾地球結束比賽,只可惜和18K紀錄擦身而過。
 
彰化縣此役也只有2支安打,其中黃季烜在1局下首打席的陽春全壘打,成為關鍵一擊,讓球隊雖然也吞了9K依舊搶下勝利,擊敗首度為高雄市出征的屏山國小。
 
彰化縣教練柯良宗指出,因為自家戰力深度有限,為了且戰且走,第一場比賽就派出王牌黃季烜先發,他是五年級才轉學到東山國小的「空降扛壩子」,去年五年級就獲選為U12世界盃國手,今年在修正控球後,球速與準度兼具,即使健康狀態不佳,照樣能展現K功,「其實他前幾日發燒,沒什麼練球,原本擔心會狀況不好。」
 
因為過去都只丟1局就退場,黃季烜直說完封比投出17K和2個完美一局還開心,「以前控球不好,這是我第1場完封。」父母都到臺東現場應援或許也是動力來源,首度投了80球依舊覺得有餘力,而且今天還刷新個人最快球速,來到116公里,離爸爸開出的條件越來越接近,「原本是113公里,他說如果國小畢業沒有120公里就不要投了,因為我爆發力很夠,應該要有突破的,他也講如果我長不高、沒到180公分就不要當投手。」這學年長高12公分的他已經來到172公分。
 
而那發全壘打是在2好球後沈穩鎖定,黃季烜透露,敲到就知道會飛出場,「教練有教2好球後要更努力看球,才不會被三振,然後附近的球要破壞掉,我看那顆差不多位置就打。」繳出超狂二刀流事蹟,當被問到是否覺得自己有複製到偶像大谷翔平時,他這麼回應,「差太多了,打擊不夠,我還有被三振。」
 
至於稍早的賽事,臺南市也是靠著先發投手林孟皞完封,以7:0擊敗臺中市;南投縣則和地主臺東縣難分難解,到第8局突破僵局制,才以6:5險勝而出,陣中的雙胞胎「責任兄弟」劉與責、劉與任包辦勝利打點及勝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