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LB少棒亞太區資格賽亞軍 桃園龜山載譽歸國 準備迎向下次挑戰


 在韓國參加世界少棒聯盟(LLB)亞太區少棒賽的桃園龜山國小,今(28)日晚間搭機返抵國門,雖然在最終的冠軍戰面對地主韓國隊,不幸以1:2x落敗無緣再度前進威廉波特,但返抵國門在機場感受到接機親友團們的熱情,選手也將打起精神準備迎向下次挑戰。

    桃園龜山國小在今年三月底舉辦的「112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」獲得冠軍取得代表權,本次也是龜山國小第四次代表台灣參與LLB亞太區的賽事,這次亞太區的比賽、共有8個國家參賽。桃園龜山國小自預賽開始連勝菲律賓、中國、關島、印尼、四埸比賽、晉級冠軍賽與韓國爭取亞太區代表權。26日冠軍賽時二隊實力相當、龜山小將原本一二局都曾攻佔滿壘、但欠缺得分契機、雙方5局結束以1比I戰成平手。在六局下、因為補手的補逸失誤、最後韓國隊以2x:1險勝台灣龜山少棒隊。

  雖然挑戰衛冕亞太失敗,但是總教練李政達對於子弟兵感性的提到:「這次的比賽小朋友表現已經非常優異、也已經盡力了。雖然有點可惜、但也是你們在棒球的領域、另外一種成長的養分。今年即將要畢業、各奔前程、希望你們在未來的棒球發展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。加油吧、孩子們!」

  本次在韓國也要感謝這次駐韓國台北代表部、韓國台商會僑胞熱情協助,讓在外地奮戰的代表團有如在家般的溫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