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新明國中勇奪LLB亞太區次青少棒代表權 八月前進美國挑戰衛冕世界冠軍


在韓國參加世界少棒聯盟(LLB)亞太區次青少棒賽的桃園新明國中,今(27)日搭乘長榮航空BR169班機,帶著冠軍錦旗返抵國門,本次賽事新明國中以勢如破竹的六連勝,包含兩度擊敗地主韓國代表,順利奪下前進八月美國世界賽的門票,將代表台灣挑戰衛冕世界冠軍。

    桃園市新明國中於四月份「112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」獲得冠軍取得代表權,而亞太區次青少棒分區賽自2020年開始,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,已經連續三年沒有舉辦,隨著各國疫情陸續解封國境開放,LLB在今年再度恢復舉辦。2019年新明國中同樣獲得亞太區代表權,可惜在國際組冠軍戰不幸敗給波多黎各代表,今年將再次重返美國,誓言要重返榮耀,挑戰屬於台灣的第九座及學校的第五座世界冠軍。

  以一、二年級為主體的新明國中,靠著攻守兩端的優異表現,順利取得亞太區代表權。對於接下來的挑戰,黃湋志總教練表示:「返國後將安排選手休息幾天,接下來面對世界賽的對手,要再增加選手們攻擊的擊球力道,另外在戰術執行上,會再要求選手在執行更細膩、更專注,以面對接下來的強敵。」

    去年起世界少棒聯盟台灣區事務,由台灣世界少棒聯盟(TLLB)負責,包含臺灣地區LLB推廣、球隊登錄及選拔賽…等,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將在美國時間8/13至8/20於美國密西根州泰勒舉辦,相關賽事訊息可至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粉絲團查詢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LittleLeagueBasebal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