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市、桃園市收勝部冠軍 去年冠、亞軍皆率先返4強


112年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今(13)日進行勝部冠軍戰,A組由衛冕軍臺中市5:2取勝南投縣,率先搶下一席4強資格,隨後奪冠熱門桃園市也擋下來勢洶洶的臺南市,以6:3拿到B組勝部冠軍,去年前2名的隊伍都已經預約好戰到最後一天。
 
臺中市今天推出李昀昊先發,他維持不失分,一路投到7局上,在被連敲2支安打後退場,總計用86球完成6局任務,接手的鄭右宏雖然沒被敲出安打,但二、三壘的跑者還是靠著守備失誤和野手選擇回來得分,這2分有1分是責失。
 
臺中市3局下突破南投縣先發投手勞恩曼格格,而且李昀昊還幫自己跑回第1分,率先敲出二壘安打的他,獲得顏鉑勛的長打護送,隨後這位隊長也靠著滾地球回到本壘,這個半局收穫2分。
 
全場只敲出8支安打的臺中市,只要單局雙安出現都能得到分數,5局下和6局下各追加2分、1分,得分效率比打出7安的南投縣佳。
 
臺中市總教練藍文權指出,李昀昊原本就設定要完成這場比賽,雖然第一局因亂流形成滿壘,但隨即穩住未失分,今天感覺拿手的速球沒有丟出來,但控球上有到位,最後一局因球數多,體力下滑、球速也變慢,所以果斷換投。
 
李昀昊坦承7局時手開始疲勞,「手有點痠,投球姿勢跑掉,球開始不準,想要投好球所以變成用放的,結果放進去就被打。」他說今天整場比平常時差,很大一部分是受到隊友首局守備失誤影響,「一開始很有信心,怕隊友繼續失誤,就不敢丟進去,差不多第3局才慢慢找回感覺。」此役擔任第9棒也有2打數1安打,但自評只有60分。
 
率先拿到4強門票,意謂臺中市只要再贏2場就能完全2連霸,藍文權認為整體打、守其實還沒到位,會利用休兵日繼續調整,「一場一場來 ,先不去想衛冕,把每一顆球和每個狀況處理好,才有贏球機會。」
 
桃園市則在B組勝部冠軍賽突破臺南市的投手車輪戰,用9支安打收下勝利,其中開路先鋒彭成安3安猛打賞,還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,在本屆賽會已經累積2轟。
 
2局上桃園市率先破蛋,2支安打和1個保送形成滿壘後,先靠著胡冠威的滾地球開張,接著許梓奕、彭成安串聯安打,各帶有1分打點,這個半局3分作收。
 
許梓奕和彭成安的「九一連線」持續奏效,4局上也是許梓奕安打後,彭成安用二壘安護送回本壘,隨後自己因對方投手犯規再得保險分,今天跑回3分的他,6局上擊出深遠左外野飛球,跑出場內陽春全壘打,近2場比賽都用場內轟展現腳程。
 
桃園市總教練黃湋志指出,彭成安上國中後打擊穩定性成長,現在比較有自信,「他其實不是長打型,所以要求他每顆要求打紮實,只要打到守備漏洞就有機會長打出現。」
 
本屆已經進帳2轟,彭成安表示沒多想全壘打獎,只要求安打而已,而且自曝腳程沒到很快,「就慢慢的。」從第2棒轉任開路先鋒後,他表示蠻喜歡這位置,「想法是先上壘就好,可以把戰術給後面打者。」
 
比起臺南市用6名投手輪番上陣,桃園市只派出3人撐完全場,其中先發的胡冠威和關門的許梓奕都是一年級左投。胡冠威用63球,主投3局被敲3支安打,丟掉2分是在2局下,有1分為隊友的守備失誤所致;黃湋志解釋子弟兵先前在市內選拔賽表現不差,因此給他嘗試先發這場重要戰役,「如果有狀況就會換,也叫打擊和守備要掩護一下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