隊長顏鉑勛完投率臺中市退地主 攜手桃園市同闖勝部冠軍戰


112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,衛冕軍臺中市遭遇地主臺東縣挑戰,一度遭追平比數的臺中市,在6局下用幸運內野安打得到超前分,加上隊長顏鉑勛力投90球完成7局任務,終場以3:2險勝,下一場將和南投縣爭搶A組勝部冠軍。
 
兩隊今天上演精彩投手戰,臺東縣先發投手沈緹亞獨挑大樑,用87球投完6局,被敲6支安打,3個四死球保送、2次三振,丟掉3分都是責失分;最關鍵的一分是6局下,平手時被張佑嘉敲出三壘方向內野安打,球碰到手套彈開,幫助二壘上的跑者攻得致勝分。
 
同場較勁的臺中市先發投手顏鉑勛更勝一籌,用90球完成7局任務,被敲5支安打,失分集中在6局上,滿壘、2人出局製造了三壘方向滾地球,卻因隊友失誤掉2分,讓比賽得重新開始,還好勝投最後失而復得。
 
收下國中第一場完投,顏鉑勛給自己80分,此役沒有任何保送、4K,對控球部分覺得滿意,但有幾顆球沒有丟到位置,所以才挨安打。儘管因隊友失誤導致比數被追平,他表示心情上沒受到影響,最後一局放鬆登板,守住一分差的勝利,「不會緊張,把自己做好就好。」
 
臺中市總教練藍文權表示,知道臺東縣是勁敵,所以推出陣中最好的投手對決,為的就是繼續維持在勝部,「顏鉑勛投球有辦法壓制到對方攻擊,今天控球和尾勁都不錯,主要是他心態成長很多,高張力的比賽有辦法讓自己穩定下來保持好表現。」
 
另一場B組的比賽,桃園市對上嘉義市輕鬆過關,4局打完以16:1「扣倒」贏球,將和臺南市在勝部冠軍戰碰頭,正面爭搶4強名單。
 
嘉義市投手群自亂陣腳,全場送上10個四死球保送,讓桃園市只需用8支安打就能大量得分,只進攻3個半局的他們,每局都有分數進帳,3局下更是一口氣打了14個人次、海灌9分。
 
桃園市總教練黃湋志點出,對手的保送給了蠻多機會,得點圈有人時自家球員也有將分數送回來,在1局下率先敲出場內全壘打的開路先鋒彭成安,是他點名今天表現最佳的子弟兵,2打數2安打、帶有1分打點,「擊球有確實度,腳程也夠, 對比賽的敏銳度和觀察度都有。」
 
第4棒的當家捕手吳柏承雖然紀錄上是3支3演出猛打賞,但擊球內容不佳,不僅被教練團提點,連自己都不甚滿意,「對方還不熟悉我們打線,如果他們佈陣有出來,應該很多都是死球。」
 
吳柏承國小就是主戰捕手,他透露一開始自告奮勇向教練表示鎮守本壘,因為小時候看電視轉播,投手和捕手的畫面最多,覺得捕手是一個重要角色,現在最欣賞的捕手是日職球星甲斐拓也,「他阻殺功力是全球數一數二,而且在場上很冷靜。」
 
桃園市先發投手饒又語主投3局,被敲3支安打,有2支發生在3局上,也因此失掉1分,退場後由胡冠威負責0.2局、李承濬投0.1局。黃湋志點評饒又語用球數太多,自信心還不足,「欠缺霸氣、軟軟的,有告訴他要抬頭挺胸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