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國城少棒冠軍出爐 桃園市奪第9冠代表台灣叩關威廉波特


112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結果出爐,桃園市(龜山國小)在冠軍戰以9:0擊敗南投縣(新街國小),奪得隊史第9座冠軍,也獲得暑假前往南韓參加威廉波特亞太區資格賽的門票,季軍則是由臺中市拿下。
 
冠軍戰前2局形成精彩投手戰,兩隊都派出火球男先發,桃園市范宸竣飆出124公里,南投縣金祥恩也不惶多讓,以123公里分庭抗禮。
 
3局上金祥恩揮出右外野邊線飛球,遭美技沒收還形成雙殺打,瓦解該局攻勢,沒想到戰情也就此急轉直下,下個半局桃園市一舉突破他的投球,保送、守備失誤加上安打,直接用9個人次換到5分大局。
 
金祥恩最後用82球投到3.2局,被敲4支安打,4局上再掉4分總共失9分,承擔6分責失,5次三振和5個四死球保送。
 
范宸竣則是完全展現壓制力,以83球投滿5局,沒有被敲出任何安打,3個四壞球保送,飆出13次三振;最後一局由葉青翰接力登板,投出3上3下合力完成無安打比賽。
 
桃園市總教練李政達指出這是精彩一戰,兩邊先發投手勢均力敵,第3局採取短打戰術,才造成對方守備失誤,也讓金祥恩開始不穩定,換來5分大局。至於自家的范宸竣則是跟上投手群此趟的好表現,攜手幫助球隊直達冠軍,「我們最主要能獲勝是因為投手戰力非常整齊,總共8名投手,打了5場只有一場失2分,其他4場都沒有,代表他們蠻穩定。」
 
范宸竣在今天飆出個人生涯最速紀錄,他自認相當滿意,比之前最快的117公里增進不少,他希望能在畢業前站上125公里,「給自己95分,因為打擊沒打好,太想出力。」
 
南投縣總教練紀俊麟坦承自家打線受到范宸竣壓制,「他今天速度和控球都在水準之上,我們球員一時之間也反應不過來。」另外也指出守備瑕疵是子弟兵必須再修正之處,「基本能力有了,但想要登頂就是要具備抗壓性,最後都是差在小細節。」
 
稍早的季軍戰則是上演兩邊隊長同場先發較勁的戲碼,臺中市(大仁國小)郭宇恩5.1局失3分技高一籌,終場以6:3贏過臺北市(福林國小),抱回季軍。
 
臺中市前一次拿到季軍已經是民國97年的往事,隊史最佳則是88年的亞軍。睽違15年終於帶回季軍,劉睿成認為這一批球員達成目標,「他們之前都沒有打到4強過,剛剛休息時有跟他們講,都打到這裡了,要拿個獎盃回去。」
 
今年謝國城盃少棒賽事圓滿落幕,謝國城棒球文教基金會、臺東縣政府和臺灣世界少棒聯盟將繼續在4月舉行青少棒賽事,選拔參加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的隊伍。
 
 
 
 
團體獎
第一名:桃園市
第二名:南投縣
第三名:臺中市
第四名:臺北市
第五名:新竹市2勝2敗(總得分率1.286)
第六名:新竹縣3勝2敗(總得分率0.815)
第七名:彰化縣2勝2敗(總得分率1.313)
第八名:臺東縣1勝2敗(總得分率0.353)
 
個人獎
打擊獎:桃園市 吳昀熹 0.583
打點獎:桃園市 吳昀熹 11分       
全壘打獎:桃園市 吳昀熹 6支
投手獎:桃園市 范宸竣 防禦率0
最有價值球員:桃園市 范宸竣
教練獎:李政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