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位旅美球星齊聚圓夢棒球營 劉致榮被另類問題考倒了


MLB Cup全國U10次少棒錦標賽16日賽程因雨延賽,不過圓夢棒球營依舊於三重棒球場室內練習場舉行,6位擔任圓夢大使的旅美球星林子偉、林家正、鄧愷威、鄭宗哲、陳柏毓和劉致榮,一同現身親自指導小球員,上了一場大雨也澆不熄歡樂的棒球課。

 

由三名投手鄧愷威、陳柏毓和劉致榮,以及三名野手林子偉、林家正、鄭宗哲,合組旅美黃金師資,從熱身動作起分組帶領,進行淺顯易懂的棒球教學,小球員們難得有機會近距離和球星互動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同時也努力跟上教練們指導的細節和動作。

 

這次參加棒球營的小球員包含16支MLB Cup參與隊伍、全國學生社區大賽U12組4強,以及來自花蓮的光復國小和瑞穗國小。中大紅襪教練李盛鴻表示,身爲社區球隊,平時較少機會參加棒球營,這活動對他們小朋友非常有意義,即使大雨中從桃園專程來一趟都值得,「大會請來旅美球星,教他們如何把基本功做紮實,增加比賽時傳接球的穩定性,一定會對小朋友有所幫助。」

 

效力紅襪小聯盟的投手劉致榮今年以2A層級,結束第2年旅美生涯,這次返台後首個公開活動就是棒球營,他笑說蠻好玩,「小朋友天真無邪,沒什麼壓力打棒球,給我感覺很舒服。」他表示自己也接受過學長教導,所以希望傳承下去,扮演教下一代的角色,把知道的所有東西毫無保留教授,沒想到卻被另類問題考倒,「剛剛問他們有沒有什麼要問,有個說學長你有沒有女朋友?」

 

今年曾升上響尾蛇3A的林家正則是野手組代表,他直說學員們可愛又療癒,「打到職業每天進球場都有壓力在。看到小朋友天真打球很可愛,很開心來教小朋友,把自己當大朋友,跟他們玩在一起。」

 

光復國小今天特地早上6點半搭遊覽車,花了5小時從花蓮抵達,舟車勞頓下小球員毫無疲態,在棒球營努力聽從旅美學長們的指導,隊員之一的陳冠迪表示,學習到用下盤投球、接球的時候要內縮等技巧,即使需10小時長途移動也很值得,未來他希望能和這些圓夢大使一樣,旅美挑戰大聯盟,「我的偶像是洋基火球男查普曼(Aroldis Chapman),因為他能丟到170公里,我要超越他。」

 

除了光復國小和瑞穗國小,還有三民國中、化仁國中2支來自花蓮的球隊特地北上,一起接受贊助單位華南金控的球具捐贈,總價值100萬元。華南金控董事長張雲鵬表示,從民國96年開始,華南就推動一球圓一夢計畫,今年邁入第16年,前2屆舉辦了圓夢棒球營,也獲得熱烈迴響,因疫情停辦兩年後今年再度引進,將美職大聯盟的資源結合,讓小球員感受美式棒球的魅力,點燃他們前進大聯盟的夢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