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 Cup回來啦 社區球隊首參賽 台中健行小牛單日2勝


 

MLB Cup全國U10次青少棒錦標賽在因疫情中斷兩年後重新回來了!今(15)日起進行小組預賽,D組賽事在三重棒球場開打,台中健行小牛克服凌晨三點半出發的辛勞,一日兩戰皆連告捷,和同組勁敵台北東園同樣2勝並列。

 

首場和波特的賽事,健行小牛克服開賽3分落後,以8:4逆轉,搶下預賽第一勝,總教練陳炯智賽後心疼子弟兵地說,「讓小牛們有點太辛苦,因為凌晨三點半集合從台中搭車。」

 

雖然健行小牛一開始就押上王牌陳定宇先發,但1局上仍被波特用3支安打和1個保送取得3分大局,陳炯智坦言對手對他的球掌握好,再加上守備沒有幫忙,導致球隊陷入落後局面,還好下個半局,波特在滿壘時發生致命守備失誤,自己花光所有領先優勢。

 

陳定宇最後以2局丟4分退場,接手投球的賴昕彥繳出3局無失分的表現,完全封鎖波特攻勢,再加上自家打現在後半段甦醒,後3局都有分數進帳,3局下先追平比數,4局下再完成逆轉;陳炯智認為,一開始打不開,可能是小朋友過於緊張,「開賽風波有點多,領先後給他們自由揮擊,效果就出來了。」

 

賴昕彥除了強力後援3局外,打擊上也有雙安、一保送的演出,3局下的追平分就是他的三壘安打所敲回,稱職扮演第4棒的角色,獲陳炯智頒發心目中的單場MVP,不過他本人倒認為這一切歸於硬式球的助攻;自評此役投球表現較佳的他透露,在學校其實是參加手球校校,而且會在練習結束後找教練丟球維持手感。

 

第2場比賽健行小牛面對科班等級的興穀藍雀,前3局打完原本以4:0領先,4局上海灌9分讓勝負再無懸念,棒棒開花的他們此役共敲11支安打,排在首棒的莊森地有4支2的演出。

 

莊森地也在投手丘上完投4局,共投了58球,雖然在最後一局丟掉3分,但只有1分是責失,全場送出5次三振。前3局用30球輕鬆過關的他,最後一局面對亂流仍堅持續投,因為教練答應他留下勝投球,將這一勝獻給爸爸,「投給對方打,盡量不要太多壞球,表現還可以,最後一局有點用太多球,給自己80分。」

 

莊森地父親在今年春天被診斷出大腸癌,時常要到醫院治療,現況已有好轉,可在家裡休養,他說爸爸一直很支持他打棒球,之前也會到現場看比賽,今天雖然沒來,但在家收看轉播,回家他會親自將球獻上當禮物。「跟他說爸爸你看,這是我的首勝球。」

 

開幕典禮今天也在三重棒球場舉行,不只參與的16支球隊全數出席,現場也邀請到旅美圓夢大使,向小球員分享與交流,效力海盜小聯盟體系的陳柏毓和鄭宗哲鼓勵他們好好享受棒球,只要盡全力又開心打球,說不定有國外打球的機會,巨人隊的鄧愷威則提醒保持熱情、不要受傷,有大聯盟經驗的林子偉則笑說10、15年後他們都將退休,「到時換你們了,加油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