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牌謝國城青少棒開打 台北市開紅盤


 
國光牌謝國城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今(23)日在台東開打,地主隊首場比賽只花5局就以10:0「扣倒」宜蘭縣,為留下金盃順利跨出第一步,台北市則在中心打者帶動攻勢下,以10:1將花蓮縣送入敗部。
 
台東縣這次由泰源國中取得代表權,今天對上宜蘭縣三星國中,4局打完就以5:0領先,5局下更串聯安打和保送再灌入5分,最後是由開路先鋒王伊佐以再見高飛犧牲打收尾,也送給投了79球的先發投手林育任完封勝。
 
台北市以大理高中國中部出征,首戰對花蓮縣光復國中敲出10支安打,其中第3棒的陳冠榮和第4棒的陳修訢都繳出3安猛打賞,帶頭給予投手群火力支援,先發投手魏名寬3.2局失1分,而中繼的鄭為衡以2.1局無失分拿到勝投。
 
花蓮縣雖然也合敲9支安打,可惜攻勢未連貫,陣中表現最佳的的葉辰昱,不僅3打數3安打,還跑回全隊唯一的分數,另外他也在2局上登板投球,可惜1局內容被敲1支安打、3個保送,丟掉3分有1分是責失,賽後承擔敗投責任。
 
嘉義市和新竹縣則到比賽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,6局打完以7:3領先的嘉義市,7局上2出局後受到新竹縣強力反撲,先是自亂陣腳出現守備失誤和觸身球,接著又被敲2支安打丟掉3分,好在最後守住一分領先,以7:6驚險勝出。
 
因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苗栗縣代表隊宣告棄賽,本屆參賽隊伍減為17隊,也讓對戰到的台南市、南投縣先保底1勝。